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女孩穿公主高跟鞋合适吗?怎么选择合适的童鞋

2019-09-07 11:32: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女孩子是最爱臭美的,不管年龄的大小女孩子都喜欢亮闪闪的高跟鞋,因为穿上高跟鞋之后可以让女孩子变得更加的高挑、更加的自信,而很多父母都喜欢把孩子打扮成小公主的样子,再配上一双闪亮的高跟鞋,那么你知道小女孩穿高跟鞋合适吗?会不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影响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5722.jpg

  小女孩穿公主高跟鞋合适吗

  “青少年骨骼、软组织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长期穿着高跟鞋并不好。穿着高跟鞋站立和行走时,重量会集中在脚前掌的第1至第3跖骨处。同时,这些脚趾还会受到鞋尖的挤压,出现鸡眼。跖骨之间还会形成神经瘤,从而出现顽固而反复的疼痛症状。不仅如此,正在发育期的孩子长期穿着高跟鞋,还可能引致足部肌肉无力而形成扁平足;鞋尖的挤迫,形成或者加重拇外翻畸形,引来拇囊炎、锤状趾等一系列疾患。

  此外,儿童的踝关节还处于发育中,肌力薄弱、关节不稳,很容易跌倒和崴脚。而此时如果还要穿高跟鞋行走,膝关节和踝关节的活动度会受到一定影响和受力不均匀,比穿平底鞋更易发生踝关节扭伤。 穿着高跟鞋还会导致膝关节负荷压力明显增加,使退行性骨关节病提前发生。“穿高跟鞋身体必须前倾,这样增加了骨盆的压力。如果发育中的女孩经常穿高跟鞋,甚至可能出现骨盆发育畸形,影响今后的生育分娩。” “对没有明显足、踝畸形的青少年,应该于全身骨骼肌肉系统发育完全成熟后再穿高跟鞋,即18岁以后。即使是成年人,每天穿高跟鞋的时间也以不超过4—5个小时为宜,且最好选择5厘米以下的鞋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