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是哪个?白露是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

2019-09-07 14:24: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白露节气就要到了,白露的到来预示着冷冽的秋天也正式到来了,在我国民间有一句关于白露节气的俗语叫做“立秋不是秋,天凉白露后”这句话就充分说明了白露节气后天气是真的冷了。那么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是哪个大家知道吗?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8%8D%89,%20%E7%A7%8B,%20%E9%9C%B2%E6%B0%B4,%20%E9%9C%B2%E7%8F%A0,%20%E5%85%89,%20%E9%9B%BE,%20%E8%87%AA%E7%84%B6,%20%E5%BF%83%E6%83%85,%20%E6%B0%94%E6%B0%9B,%20%E5%A4%A7%E6%B0%94.jpg

       白露时斗指癸,太阳黄经为165度,时值公历9月7日前后。露本是“白露”节气后特有的一种自然现象。此时节到了夜晚,阴气渐重,草木上处处可见水气遇冷凝结成的水珠,故名白露。此时的天气,正如《礼记》中所记载:“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

  “白露”全年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一般昼夜温差在10℃左右。此时,大气流开始由夏季风逐渐转为冬季风,北方地区的冷空气明显开始频繁侵入,加之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南移,北半球日照时间越来越短,白天日照时长缩短,导致气温下降迅速。

  白露三侯时间

  9.8-9.12鸿雁来:鸿雁飞去南方避寒

  9.13-9.17玄鸟归:玄鸟南飞避寒

  9.18-9.22群鸟养羞:百鸟开始储粮过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