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棠兔怎么饲养?海棠兔饲养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9-09-07 14:56: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饲养宠物,尤其是看起来萌萌哒的兔子,而海棠兔不仅看起来体积比较小,而且长相非常的可爱,是一种完全吃草的兔子,那么你知道海棠兔应该怎么饲养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1.jpg

  海棠兔饲养方法和注意事项

  一、外貌特征 海棠兔的身体是纯白色,只有围着眼睛的毛是黑色的,看似有个黑眼圈,而耳朵是呈“V”型,身体强壮。黑白分明的眼线,让海棠兔看起来就像熊猫,模样十分讨人喜欢。

  海棠兔的外观

  大型海棠兔与侏儒海棠兔的外观差距不大,唯一的区别就是个体的大小,大型海棠兔比较常见,而侏儒海棠兔在我国的数量不多。海棠兔的外观很可爱,并不会像垂耳兔一样耳朵下垂,通常是直立的。 海棠兔的身体是纯白色,只有围着眼睛的毛是黑色的,看似有个黑眼圈,而耳朵是呈“V”型,身体强壮。黑白分明的眼线,让海棠兔看起来就像熊猫,模样十分讨人喜欢。一些海棠兔的耳朵也是黑色的,或是只有一个黑色的边,总之,辨别海棠兔最大的特征就是一白二黑:通体是白色,眼圈和耳朵是黑色,通常就是海棠兔了。

  海棠兔体重

  海棠兔的体重差异较大,侏儒海棠兔的体重在1~2kg,而大型海棠兔的成体体重可以达到7~8kg,但是小小时候的并不会区分的特别清楚,所以购买时要注意,一些商家会拿便宜的大型海棠兔的幼体代替价格昂贵的侏儒海棠兔。 一些人以为饥饿可以控制兔子的体重,使兔子变成小型的品种,其实并不是这样,侏儒海棠兔的品种就是小品种,吃的再多也不会长更大,盲目的控制饮食很有可能造成兔子的疾病,还有可能使牙齿生长过快,造成口腔炎。 海棠兔的体型娇小,肩部至臀部成圆弧状,头大且耳短(理想的长度约6cm)、眼珠深啡色、全身白色,同样是纯白色及只有围着眼睛的毛是黑色的,耳朵不长于7cm。 体重一般小于1.36kg,是一种胎生动物,宠物海棠兔的环境要求不高,但是在饲养场,用来繁殖海棠兔的种兔,对环境的要求是很高的,因为大量的兔子在一起容易引发疾病,所以对于环境有要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