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哈尔滨旅游最值得买的有哪些?哈尔滨十大特产排行榜

2019-09-07 15:15: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哈尔滨素有“东北莫斯科”、“东方小巴黎”的美称,哈尔滨的冬季漫长而寒冷,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城市,虽然气温低,但是这里却有着最肥沃的黑土地,适于各种农作物的生长。除了这些哈尔滨更是有不少美景和美食,许多到哈尔滨旅游的朋友都想要带些特产回去,那么你知道哈尔滨的特产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3.jpg

  1、五常大米

  五常大米产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五常大米无任何杂质、灰粉、杂色米、霉病米,米粒整齐、均匀、晶莹剔透。五常大米是长粒的,米粒细长,长度6-7mm,五常大米白垩粒比较多,这个是五常大米的特点;闻无任何怪味、异味。稻花香属于外香型大米,大米有清香味。捻摸大米质地坚韧、细腻滑润。两手搓米,会散发出米香。1996年获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国际食品质量之星”和“国际名牌食品”称号;2001年1月被美国绿色营养协会认证为达标产品,五常大米已打入日本、韩国、俄罗斯和香港等地区。

  2、尚志黑木耳

  尚志黑木耳产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尚志黑木耳与其它区域产品相比,干时肉厚色正,营养非富;泡开有弹性,复水性好,富光泽;食用时圆润、细腻,口感极佳,在全国黑木耳产品中属精品。耳片胶质厚,富弹性、半透明,耳片背面略呈灰黑色,水发性好,泡发率高,朵大适度、均匀,耳瓣舒展少卷曲,无腐烂耳和流失耳,无异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箩卜素和纤维、钾、镁、钠等。

  3、哈尔滨啤酒

  哈尔滨啤酒始于1900年,由俄罗斯商人乌卢布列夫斯基创建,它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啤酒品牌。经过百年的发展,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第五大啤酒酿造企业。作为东北啤酒市场的佼佼者,它在我市占有66%的市场份额,在全国占有5%的市场份额。2002年,该公司成为首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生产企业”称号的黑龙江企业,并于三年后再度当选,成为全省首家连续两度勇夺这一殊荣的企业。2004年,该公司被全球领先啤酒酿造企业集团安海斯-布希公司收购,成为其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近五年来,该公司经历了一系列收购和工艺优化,实现了产能翻一番的目标。

  4、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红肠,原产于东欧的立陶宛。中东铁路修建后,外国人大量进入哈尔滨,也将红肠工艺带到了哈尔滨。这种灌肠传到哈尔滨已有近百年的历史。因为肠的外表呈枣红色,所以被哈尔滨人称之为红肠。生产红肠用的主要原料有肉、肠衣(动物肠衣,以猪或牛的小肠肠衣为最佳)、淀粉(马铃薯淀粉最佳),大蒜,盐和硝等。其中有一半是瘦猪肉,大约三分之一的肥猪肉,有的也加瘦牛肉,其余为淀粉和调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