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桂圆和龙眼有什么区别?什么人不适合吃桂圆

2019-09-07 15:26:03来源:四海网综合

  桂圆和龙眼有什么区别?桂圆又称龙眼,是产自我国亚热带的名贵特产,历史上素有南“桂圆”北“人参”之称,可见桂圆有多受人们的喜爱,那么你知道桂圆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哪些人不能吃桂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6.jpg

  桂圆和龙眼有什么区别?

  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是我国南亚热带名贵特产,历史上南方“桂圆”北“人参”之称。桂圆果实富含营养,自古受人们喜爱,更视为珍贵补品,其滋补功能显而易见。桂圆为常绿乔木,树体高大,多为偶数羽状复叶,小叶对生或互生,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果球形,种子黑色有光泽,花期3~4月,果期7~8月。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有助于帮助增强记忆力,治疗失眠,对失眠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推荐常饮桂圆茶,能够补气

  1、桂圆有养血防失眠,而且具有很好的滋养和保健的作用。

  2、桂圆和红枣搭配食用具有治疗贫血的作用。

  3、桂圆还可以提神,具有治疗神经衰弱的作用。

  4、桂圆还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5、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6、桂圆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

  7、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