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色拉油和调和油有什么区别?调和油是怎么调的

2019-09-07 15:37:5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制作美食的时候经常会用到各种的油,最常用的就是色拉油和调和油。那么你知道色拉油和调和油有什么不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80184.jpg

  色拉油和调和油介绍及区别

  色拉油俗称凉拌油,是将毛油经过精炼加工而成的精制食品油,可用于生吃,因特别适用于西餐"色拉"凉拌菜而得名。色拉油呈淡黄色,澄清、透明、无气味、口感好,用于烹调时不起沫、烟少。在0度条件下冷藏5.5小时仍能保持澄清、透明(花生色拉油除外),除做烹调煎炸用油外主要用于冷餐凉拌油,还可以作为人造奶油,起酥油、蛋黄酱及各种调味油的原料油。而且色拉油的原料一般经过加工很多的程序才能制成成品,它是有专用的包装和密封的步骤来的,符合了食品卫生的要求和安全的要求。一般色拉油是不含有食用油和非食用油或者是矿物油的。一般保质期在半年左右,一般市场上供应的色拉油有大豆色拉油和菜籽色拉油,还有葵花籽色拉油等等不同的品种。

  调和油,又称高合油,它是根据使用需要,将两种以上经精炼的油脂(香味油除外) 按比例调配制成的食用油。

       调制:一般调和油食用率比较大,可以做炒,煎,炸,或者是凉拌拥有。调和油一般选用精炼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为主要原料,还可配有精炼过的米糠油、玉米胚油、油茶籽油、红花籽油、小麦胚油等特种油酯。其加工过程是:根据需要选择上述两种以上精炼过的油酯,再经脱酸、脱色、脱臭、调合成为调和油。一般我们常吃的调和油的保质期是在一年,目前调和油是有企业的标准而没有国家的标准的,以后调和油的发展前景是比较好的,而且也是现在消费者们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用油之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