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鱿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干鱿鱼怎么泡发

2019-09-07 15:48:43来源:四海网综合

  鱿鱼是不少人都非常喜欢的一种海鲜,味道非常鲜美且肉质Q弹有嚼劲,对于鱿鱼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那么你知道鱿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干鱿鱼怎么泡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7.jpg

  鱿鱼的营养价值

  鱿鱼营养价值很高,是海洋赐予人类的天然水产蛋白质。鱿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必需氨基酸组成接近全蛋白,是一种营养保健型且风味很好的水产品,其营养价值毫不逊色于牛肉和金枪鱼。中医认为,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干鱿鱼的泡发方法

  方法一

  1、先取一个大盆,倒入适量的温开水,水温以40度为宜。将干鱿鱼放入,浸泡。浸泡大约半天时间即可。

  2、将浸泡后的干鱿鱼捞出,盆中的水倒掉,重新接清水,清水以能没过干鱿鱼为宜,同时加入陈村枧水,陈村枧水与清水的比例为20:1。

  3、3小时后,用手触摸鱿鱼,此时鱿鱼应该已经膨胀、软化。

  4、将涨发后的鱿鱼捞出,用流动的清水反复冲洗脱碱,我一般会冲洗10分钟左右。

  5、最后再用清水将涨发好的鱿鱼浸泡起来,便可加工烹制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