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值多少钱?70周年纪念币的规格与发行量

2019-09-07 16:42:2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9月10日起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值多少钱?值不值得投资?

2019907001236_38608.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

  我国纪念币分为贵金属纪念币和普通纪念币两大类,贵金属纪念币主要由金、银、铂、钯等贵金属材料制成,而金银纪念币是贵金属纪念币的代表性品种。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属于贵金属纪念币。目前世界绝大多数国家铸造的金银币已不再执行流通功能,而演变成纪念币和投资币,用来收藏和投资,其价格与面额是分离的,金银纪念币的面额仅仅是货币符号,是国家法定货币的象征,与价格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银纪念币值多少钱?

  这个说不准,要根据不同的市场行情来作判断,且与纪念币的材质、规格、发行量等有关系。

  纪念币规格和发行量:

  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0克,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枚。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00枚。

  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公斤,直径100毫米,面额3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枚。

  15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50克,直径70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7000枚。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100000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