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风油精能喝吗 喝风油精有哪些作用功效

2019-09-07 17:00:35来源:四海网综合

风油精能喝吗 喝风油精有哪些作用功效

  四海网:关于风油精的梗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一些,其实风油精在生活中应用非常广泛,不要以为是老年人专用,风油精不仅能缓解感冒引起的头晕头疼,还能提神醒脑驱蚊止痒的功效,网上有人说风油精能喝,很多人好奇它是否真的能喝?喝风油精有哪些功效呢?

  风油精能喝吗?

  风油精在我国已经具有几十年的使用历史,常见的使用方法就是外服,很多人对于是否能够喝一直很好奇。专家告诉我们。风油精能喝,但是不能够大量服用。

  风油精的主要成分就是樟脑以及薄荷脑这些中药,这些药材原本就有理气的功效,所以口服是可以的,并且没有发现服用之后的副作用。一般情况下,口服风油精主要的功效就是治疗咽喉肿痛的情况。

  如果身体出现了咽喉疼痛,服用一些风油精能够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一般情况下连续服用五次就可以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可以多服用几天。

  一般情况,每次服用风油精大约两到三滴,小孩以及老人适量的减少一些。然后将风油精慢慢的咽下,并且不能够喝水,然后每天喝五次,不仅能够治疗咽喉红肿,同事还具有加强抗炎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