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露十样白是指什么?白露节气为什么要食用十样白?

2019-09-07 17:1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白露节气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也是真正将秋季带来的节气,白露节气有很多习俗和食俗,其中白露采集十样白就是众多习俗中的一项。那么白露采集“十样白”中的十样白指的是什么?为什么白露要食用十样白?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十样白”是白芍、白芨、白术、白扁豆、白莲子、白茅根、白山药、百合、白茯苓和白晒参

  吃“十样白”是浙江温州等地白露节的习俗,苍南、平阳等地民间人们于此日采集“十样白”以煨乌骨白毛鸡、鸭子或猪肘子据说食后可滋补身体。

6370310756264772685761268.png

  1、白芍:正名为青羊参,可平肝止痛、养血调经、敛阴止汗,头痛眩晕者也可服用。

  2、白芨:即互叶醉鱼草,主要用于消肿生肌。也有防止各类出血的,如肺结核咳血、溃疡病出血。

  3、白术:利尿、降血糖、抗凝血、抗肿瘤、抗菌、促进造血功能、促进蛋白质合成。

  4、白扁豆:原产于印度、印度尼西亚等热带地区,味甘,性微温,鲜嫩可口,可健脾化湿、利尿消肿、清肝明目。

  5、白莲子:口感略甘,蛋白质含量高达60%,富含淀粉、蛋白质及棉子糖等,是药用价值极高的滋补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