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深圳女士优先车厢 网友称涉嫌性别歧视

2019-09-09 10:53:43来源:四海网综合

深圳女士优先车厢 网友称涉嫌性别歧视

  近年来,深圳地铁率先设立女士优先车厢。但是,由于缺乏强制管制,该车厢还是挤满了男乘客。深圳征求意见,在高峰时段优先车厢可仅供残疾人、未成年人、女性等有需要的人士乘坐,对其他乘客,工作人员应当劝离。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近日,深圳方面向群众征求意见,拟在高峰时期,女性优先车厢仅供残疾人、未成年人、女性等有需要的人士乘坐,会对其他乘客劝离。

  据了解,早在2017年6月,深圳地铁就率先在1、3、4、5号线,将双方向列车首、末车厢设为“女士优先车厢”。它的出发点是倡导社会关爱女性的文明风气。但“优先”并不等于“专用”,因为没有实行法律层面的强制措施,平日里该车厢还是挤满了男乘客。

  此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深圳地铁某车厢内没有人给孕妇让座,而且还是在女士优先车厢内。更讽刺的是,在座的全是男士,引人深思。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