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HR是什么意思?资深HR一般是什么人

2019-09-09 10:57:28来源:四海网综合

  HR是什么意思?很多初入职场的新人可能很少有明白这个词是什么意思的,但是却经常可以在工作场合看到这个所写,那么你知道HR是什么意思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6267821.jpg

  hr是什么意思

  HR是human resource的简写,其实就是人力资源的意思。也就是公司的人事部门。很多人在面试的时候都是有人力资源的hr来面试的吧。

  HR人力资源管理的六项职能: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HR人力资源部门就相当于是公司和员工之间的一个连接的桥梁,既要为公司审视员工,也要从员工角度想问题。

  HR八要点

  人力资源是企业实现卓越绩效结果的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产品与服务的竞争一定程度上表现为企业的人力资源素质的竞争,其人力资源管理表现出以下几方面的特征:

  一、将人力资源计划与企业的战略目标和行动计划整合起来;

  二、工作和职位的设计应有助于促进企业创新;

  三、薪酬和奖励制度要与高绩效的工作相适应;

  四、重视并促进团队合作;

  五、将事关质量和用户满意的决策授权于员工和团队;

  六、在培训和教育方面给予巨大的投资;

  七、营造安全、文明、有益于员工发展的工作环境;

  八、监测人力资源管理的有效性并衡量雇员的满意程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