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099只A股纳入BMI 中国市场权重占36%

2019-09-09 11:47:54来源:四海网综合

1099只A股纳入 BMI中国市场权重占36%

  A股全球化,不管是对国内外投资者,还是对A股市场及入选的上市公司来说,都会起到正向的推动效应。

  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这1099只A股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BMI指数后,预计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中所占权重为6.2%,预计中国市场(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所占权重为36%。

  A股的重大利好消息还不止于此。8月24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8月27日,MSCI二次扩容正式生效,A股纳入因子从10%增至15%。随着A股将正式纳入BMI指数,三大国际指数密集提升A股权重,可见对A股市场的重视及对其发展潜力的看好。

  三大国际指数背后是众多全球投资机构,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增量资金开始关注A股市场,有机构预测,三者合计可以带来2000多亿元的增量资金。大量外资的进入,不仅会为A股带来更多的长期投资资金,同时也会推动A股的全球化步伐。另外,三大国际指数对A股的接纳及扩容,也体现出中国资本市场在全球的影响力在增加,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今年以来,新的监管层持续推动A股市场的制度化改革,构建一系列更符合国际投资标准、面向外资进一步敞开大门的开放性举措,不仅取得明显成效,也让国际投资机构看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和透明度在不断增加,体现出以法治化、市场化换取更大发展空间的改革诚意。正如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评价的,将部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是因为中国在全球投资体系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在过去几年中,中国不断致力于推进市场机制改革,尤其是扩大对境外投资者的市场开放程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