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肥胖源自基因变异 基因为什么会变异?基因变异与基因突变有什么区别?

2019-09-09 14:29:30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新华社伦敦9月7日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和芬兰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成年人肥胖风险相关的众多基因变异可能在幼年阶段就开始显现迹象,这一新发现或许有助找到更好的预防肥胖方式。

  这项研究成果显示,尽管与婴儿阶段身体质量指数相关的一组独特基因变异对日后的体重变化影响很小,但部分与成年后身体质量指数有关的基因变异却在幼儿阶段(4岁至7岁)就开始发挥作用。

  科研人员说,有近100个基因变异会在一个人成年后增加肥胖风险,而这些变异似乎在大约4岁的阶段就开始发挥作用。

%E5%87%8F%E8%82%A5,%20%E9%87%8D%E9%87%8F,%20%E5%81%A5%E5%BA%B7,%20%E7%94%9F%E6%B4%BB%E6%96%B9%E5%BC%8F,%20%E9%94%BB%E7%82%BC,%20%E8%82%A5%E8%83%96,%20%E5%8E%9A,%20%E9%A5%AE%E9%A3%9F,%20%E8%85%B9%E9%83%A8.jpg

  基因变异的原因是什么

  基因变异的原因是受化学物质、辐射或病毒的影响。

  辐射因素,过量的辐射会引起基因突变;

  温度因素,高寒地带由于温度的骤变会引起多倍体变异;

  化学因素,一些化学物质可能会使基因在复制时发生错误,引起突变;

  时间因素,在基因不断的复制过程中可能会发生一些错误,引起突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