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7款软泥玩具中16款检出硼 孩子玩具存很大安全隐患

2019-09-09 16:20:29来源:四海网综合

b11e7d2ba7a309e4c1c94bf777a3024f.jpg;,4,jpegx;3,700x.jpg

17款软泥玩具中16款检出硼 孩子玩具存很大安全隐患

  软泥,是一类色彩丰富,具有良好可塑性的黏性泥土玩具。这两年,市面上又出现了新型软泥,包括超轻黏土、水晶泥等产品。

  它们因颜色丰富、延展性好、风干后不易变形或开裂而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然而,最新检测说明其中含有过量毒性元素和防腐剂。

  软泥玩具过量添加硼砂 可引发中毒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最新发布的软泥玩具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7款软泥玩具中有13款硼元素迁移量超过相关标准要求,占比76%。

  其中,10款超轻黏土中有6款硼元素迁移量被检出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这六款样品分别是:标称晨光、得力、培培乐、贝博氏、新生彩和美阳阳牌超轻黏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