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应届生2天被骗7万 如何做好大学生防骗防盗

2019-09-09 16:51: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应届生2天被骗7万濒临自闭:全是借款转账,还没找到工作

  近日,南宁一位财务管理专业应届生投诉称,2天内被“分期乐员工”骗走7万多元,对方以注销学生账户为由,引诱下载多个APP借款并转账,第二天才发现被骗。

  她说自己濒临自闭,既不敢告诉家人,又怕扛不下去。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处理中。

  成年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去拥抱所谓的成年礼,而是要体会社会的黑暗。

��ƭ.jpg

  被骗了钱还不算最糟糕的,万一被卖到山里,被人买去当媳妇,就不是自闭的问题,而是想死死不了,想活活不成的痛苦。

  因此,建议刚成年的各位大朋友们,可以找一些反映社会黑暗的电影来看,比如盲山。这部电影我以前推荐过,反映女大学应届毕业生被卖到山里的故事,黑暗指数爆棚。

  还有像社会中常见的一些骗局,建议大家可以百度自行搜索一下,归纳总结,贴在脑门上,以后遇到同样的情形,要注意参考比照,及时避开。

  没办法,谁让我们的社会如此复杂,人性有时如此阴暗。独立前,我们每个人都是家里的小苗苗,被保护的很好,以为世界就是如此,都是美好的一面。走入社会后就会发现,社会NM太复杂和阴险,如果你是小白兔,基本可能被怎么卖掉的都不一定知道。

  教育中最重要的,不是知识教育,而是独立教育。这个应届生2天被骗7万,反映了中国教育中的一个通病,即大家往往只重视知识教育,而忽略独立和社会教育。缺乏独立和社会教育,社会马上就会报复你。

  当然,这个骗子和贩卖个人信息的人太可恶,抓到后应该重重处罚,列入骗子黑名单,让他们此生不能再骗人。

  骗子太坏了,不过学财务的学生就算没有社会经验,但有些真是本专业的基本常识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