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男篮无缘直通奥运 李楠拒绝为自己打分,姚明一字回应

2019-09-09 17:16:16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网

  终场哨响,得到全场最高分27分的易建联低头走回更衣室,没人知道这位32岁的老将心里在想些什么。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坐在替补席上,眼圈红润。在这个夜晚,泪水流在每位关心中国男篮的人的心里。

  姚明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孟永民 摄

  无缘“直通”东京奥运

  昨晚,中国男篮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M组排名赛最后一轮较量中,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最终仍以73比86不敌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两阶段比赛成绩为2胜3负,排名小组第二。而与中国队形成竞争关系的伊朗队,则在N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95比75的大比分击败了菲律宾队,在中伊两队同为小组第二的情况下,伊朗队凭借净胜分的优势力压中国队,成为本届杯赛亚洲战绩最佳球队,从而拿到了“直通”2020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中国队想要进军东京奥运会,就必须参加出线难度更大的奥运会落选赛,与欧美列强竞争最后4张奥运门票。

  易建联27分难救主

  昨晚中国队主帅李楠排出了与前4场比赛完全不同的首发阵容:内线“双塔”由王哲林和周琦组成,方硕和孙铭徽出任“双控卫”,惟一没变的是前锋翟晓川。开场后,方硕火力全开,6分钟内命中3记三分球和一次中投,并送出一次助攻,拿到11分,帮助球队取得17比10的开局。首节结束,中国队出人意料地以21比19领先。

  第二、三节,尼日利亚队不断夹击中国队内线持球人,迫使易建联、王哲林出现连续失误,使中国队整体命中率和防守质量均有所下降,尼日利亚也就此反超了比分。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1比60落后。最后一节中国队始终没有放弃努力,在易建联的带领下打出了本届世界杯最顽强的一节比赛。队员用一次次的篮下强攻、一个又一个的篮板球拼抢以及连续的三分远投,顽强延续着胜负悬念。可惜他们的状态出得太晚,打光最后一颗子弹的中国队仍然输掉了比赛。

  李楠拒绝为自己打分

  易建联本场比赛拼尽全力,在第三节和第四节球队陷入得分荒时,几度站出来砍下关键分。这位中国男篮仅剩下的明星球员,赛后心情沉重。“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意味很多,我们非常想赢下这场比赛,也为此尽了所有的能力,可惜最终还是没能如愿,这个结果确实很难接受,但是我们又必须面对现实。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对中国男篮的意义,但我们也不能因为输了今晚就放弃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往前走,充满信心地面对未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