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国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将上线 临时乘机证明申办软件登录方式

2019-09-09 21:21:01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临时乘机证明是为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服务措施。据统计,2018年,全国机场累计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270余万人次,平均每天办理约7400人次。常见的办理方式主要包括人工办理和自助终端办理,办理时旅客需要寻找办理窗口或终端,花费一定时间成本。

1600305eb09b5eeac9dd5e826368c9ce.jpg

  9日,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了解到,随着技术条件的成熟,民航局于2018年组织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全国适用、便捷高效的网上办理渠道。

  据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介绍,“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 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

  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