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香港机场停机坪两巴士相撞 车祸遇险时如何自救?

2019-09-09 21:32:52来源:四海网综合

0ba11e2fdc9cae60e36277c056c4ac2a.jpg​​​​​​​

  综合港媒报道,9日下午2时16分,香港国际机场西停机坪2辆职员巴士相撞,初步得知意外造成8人受伤,全部伤者清醒。香港警方及消防到场救援,分批将伤者送院医治,意外原因正在调查中。

%E4%BA%A4%E9%80%9A,%20%E9%A9%BE%E9%A9%B6,%20%E9%AB%98%E9%80%9F%E5%85%AC%E8%B7%AF,%20%E5%8D%A1%E8%BD%A6,%20%E8%BF%90%E8%BE%93,%20%E5%85%AC%E8%B7%AF,%20%E5%8D%8A,%20%E9%A3%8E%E6%9A%B4.jpg

  乘坐大巴车遇险如何自救

  生活中,我们经常乘坐大巴车和公共交通出行。那么,大巴车有哪些逃生通道?怎样使用?乘坐大巴车发生落水、着火、翻车等紧急事故时该如何自救?乘坐公共交通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车祸三大逃生通道和方法

  1、车门:车门可正常打开时,从离自己最近的车门下车。若车门无法打开,要通过应急开关切断气路开门逃生。车型不同应急开关位置不同,有些在司机座位旁,有些在车门顶部,形状大多是扳手状。

  2、车窗:可使用安全锤尖猛击车窗玻璃四个边角,打碎车窗逃生。安全锤一般挂在车窗边框处;若一时无法找到安全锤,可以用其他尖状硬物,如高跟鞋、钥匙等。

  3、紧急逃生天窗:一些公交车配备的天窗,具有安全出口功能的,只需按照提示旋转扳手,往外推即可打开。需要注意的是,火灾时不能走紧急逃生窗,因为火灾产生的浓烟向上升腾,天窗会成为烟和火的密集区,反而是更加危险。紧急逃生窗的使用需要一定的臂力,对老人和儿童并不容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