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imax和普通3d对比 imax和普通3d的区别在哪?

2019-09-10 10:17: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电影院看电影的时候经常会碰到2D、3D、IMAX、IMAX-3D这些类型的电影,要知道选择不同的类型带给观众的视觉感受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你知道IMAX和3D电影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3007.jpg

  什么是IMAX电影:

  IMAX是指Image Maximum(图像最大化),又称为“巨型超大银幕”,分为矩形巨幕、IMAX 3D巨幕以及球型巨幕三种。IMAX银幕巨大,面积是一般电视屏幕面积的4500倍,银幕向观众略微倾斜,银幕宽度一直延伸到观众周围视觉范围之外。IMAX3D影片,更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效果!同时在银幕上投射出两组独立的影像:一组给左眼看,一组给右眼看。观众戴上特制的3D偏光镜把看到的影像合并。

  3D电影​​​​​​​

  3D电影拍摄的时候是采用2台摄象机同时拍摄,2台机器的间距要和人眼间距一样。然后放映的时候,由2台放映机同时放映,模拟人的2个眼睛,不带眼睛是看不出立体的效果。

  以3D立体方式呈现的IMAX Experience(R)可带给您世界上最身临其境的观赏体验,令世界各地数以百万人为之如痴如醉。水晶般清晰且逼真绚丽的立体图像,结合顶级的环绕音响系统使观众仿佛置身于电影中。

  关于IMAX和3D的区别问题,其实立体电影原理都差不多,拍摄时候模拟人的2个眼睛拍摄。然后在放映时,带的眼镜不同而已。但是目的都是一样,要2个眼睛分别接受画面。只不过有的是光谱分离,有的是光波分离,有的是刷新率分离而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