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哪些机场可以使用?没带身份证照样可以坐飞机

2019-09-10 10:27:02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新闻网

  %E9%A3%9E%E6%9C%BA,%20%E6%98%9F%E7%A9%BA%E8%81%94%E7%9B%9F,%20%E5%8A%A0%E6%8B%BF%E5%A4%A7%E8%88%AA%E7%A9%BA,%20%E8%B7%91%E9%81%93,%20%E6%9C%BA%E5%9C%BA,%20%E8%88%AA%E7%A9%BA%E5%85%AC%E5%8F%B8,%20%E5%9B%BD%E5%AE%B6.jpg

       记者9日从民航局了解到,为方便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民航局正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应用,9月15日启用系统之前将完成203家机场的设备安装、调试,其他机场也将陆续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表示,临时乘机证明是为没有携带身份证的民航旅客提供的一种服务措施。据统计,2018年全国机场累计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270余万次,平均每天办理约7400人次。常见的办理方式主要包括人工办理和自助终端办理两种,办理的时候旅客需要寻找办理窗口或终端,因此花费一定的时间成本。

  李岩表示,随着技术条件的成熟,民航局于2018年组织研发了“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全国适用、便捷高效的网上办理渠道。该系统有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的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