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迪士尼变无人乐园 曾经人声鼎沸如今荒无人烟

2019-09-10 10:26:4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迪士尼变无人乐园 曾经人声鼎沸如今荒无人烟

  连续三个月的**重创香港旅游业。据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网上透露的最新数据显示,八月访港旅客较去年同期急跌近四成,有的酒店更是“十室九空”,入住率跌至仅一成。迪士尼和海洋公园也惨变“无人乐园”。

  业界怒斥搞事者存心制造经济大灾难

  陈茂波表示,过去数月发生的社会事件,特别是持续不断的暴力冲击,严重打击了香港作为安全城市及商贸、航空和金融中心的国际形象,重创当地经济,其中旅游、零售和酒店业方面遭受的打击尤为严重。

  他指出,酒店业方面,业界表示,8月份部分地区酒店入住率跌逾一半,房价下跌四至七成。零售以及餐饮业情况也相若。

  外贸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升温影响,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7月份同比下跌5.7%。今年前6个月由内地经香港转口到美国的所有产品总值较去年同期下跌15.2%。

  他表示,一再发生的暴力冲击,堵路、阻塞地铁及机场等重要交通基建设施,不单阻碍市民上班上学、生活出行及照顾家人的行程,更令国际会议、展览以及盛事活动的举办大受影响,已有不少会议及商务行程延期甚至移师到其他地方举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