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0岁少年增肥救父 骨髓是孩子送给父亲终生难忘的生日礼物

2019-09-10 10:36:58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QQ��ͼ20190910103754.jpg

  路子宽在病房吃饭,为了达到捐献标准,他已经增肥了三十斤。

  传统社会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孝道故事,《二十四孝》中卧冰求鲤、亲尝汤药之类,已是弘扬孝道的典范。但那些正向的社会价值永远不会过时,最近,河南男孩路子宽“增肥救父”的故事,就像一股暖风一样,触动了舆论场。

  报道称,河南辉县男孩路子宽3岁时,父亲路炎衡被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前期。2018年,父亲身体情况恶化,路子宽随后通过增加体重,以达到为父亲捐献骨髓的身体标准,“增肥救父”。

  可以想象的是,路子宽增肥救父的过程不会那么美好:2019年3月,路子宽一天吃五顿饭,从原本的60多斤,3个月内增长到90多斤,终于达到了骨髓捐赠的标准。

  9月9日上午9时许,路子宽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清河分院进行了骨髓捐献。妈妈说,孩子知道要抽骨髓,前一晚高兴得醒了五六次,在骨髓捐献时表现得很勇敢,今天刚好是孩子爸的生日,这是最宝贵的生日礼物

  这样一个“增肥救父”的故事,经过媒体报道,得到广泛传播。舆论为这个峰回路转的家庭而欣喜,更被这个10岁男孩的勇气与担当所感动。“加油”、“懂事儿”的评语在新闻底下的评论区刷屏。

  如果置于孝道的应然状态来评价“增肥救父”,路子宽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任何人都有为父母挺身而出的责任。

  但是,舆论之所以被这个新闻打动,可能更是因为这其中体现着一个孩子的担当、勇气与坦然面对生死的释然。“增肥救父”的路子宽承担了一个少年本不该承担的重担,但他勇敢地扛起担子,没有回头。

  捐献骨髓不是动个手术就能完成的事,而需要漫长的准备。从2018年父亲身体状况恶化之后,路子宽就开始为这次骨髓移植做准备。这并不只是要多吃饭增重那么简单,还要跟着家人到各地奔波,做各种检查,以及,需要克服一个未成年孩子面对未来的恐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