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单身成年人超过2亿 孤独人群成潜在巨大消费群体

2019-09-10 14:23:32来源:四海网综合工人日报

  

       单身成年人超过2亿,形成一个庞大消费群体

  为孤独买单,“一个人”的消费方兴未艾

  有专家表示,真正的“孤独经济”应是促进一个人越来越健康生活越来越丰富

  “我排了挺久的队才给你买到的,没事你可以和它聊聊天,排解一下寂寞,特别有意思……”日前,31岁的刘女士过生日时收到了闺蜜送的智能音箱。听着闺蜜对这款智能音箱对话功能的介绍,刘女士一边觉得有趣,一边觉得扎心。

  民政部发布的《2018年民政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中国有超过2亿单身成年人,其中有超过7700万独居成年人。围绕这一庞大消费群体,市场上衍生出能对话的智能家电、迷你KTV、单人小火锅、小户型公寓……为一个人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方兴未艾。

  而在各路商家跃跃欲试,想要在新蓝海中大展作为的同时,这场有关个性化的商业狂欢也难掩其背后的社会隐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