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浦东机场卫星厅将启用 浦东机场卫星厅是做什么的

2019-09-10 15:00:17来源:四海网综合

ac25dfcc9b934fde8994f1a44e9ce8e8.jpg

浦东机场卫星厅将启用 浦东机场卫星厅是做什么的

  据悉,浦东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于2015年12月29日全面开工,工程主要包括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生产辅助设施工程,以及市政配套工程。其中,62万平方米的卫星厅以及旅客捷运系统、95万平方米的港湾停机坪、2组飞行区下穿通道、满足航空公司中转的行李系统、5300多个停车位的长时停车库、绿色节能的能源中心是其核心工程。工程建成后,浦东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的运行需求。

  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冯昕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三期扩建主体工程投入运营的各项准备全部就绪。各类设施、设备、系统已经完成最终调试,进入运行状态;机场、海关、边检、航空公司等运营保障单位工作人员已经完成培训,全部就位。

  新颖的建筑设计、更舒适的候机体验……发布会上透露,此次浦东机场三期扩建主体工程充满亮点。比如全球最大单体远距离卫星厅位于浦东机场现有T1、T2航站楼南侧,由两座相连的S1和S2组成, 呈工字型,提供出发候机、到达及中转服务。卫星厅将新增90个登机桥位,航班靠桥率将从50%提高到90%以上。卫星厅中心商业区将聚集营业面积超过2.8万平方米的159家商户,免税店面积近1万平方米,餐饮实行同城同质同价,有85%以上的餐饮购物品牌与现有航站楼有所不同。

  工程启用后,旅客将通过捷运系统往返航站楼与卫星厅,捷运系统分为东西两线,每条线路都是双线运行模式,适应突发情况下的不间断运行。列车车厢采用目前载客量最大的A型车,4节编组,国内和国际车厢各两节,列车最高时速80公里,单向行程最快2分30秒,行车间隔小于5分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