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因为39枚鸡蛋改课是怎么回事?中学生竟不会剥鸡蛋语文课改成鸡蛋了解课

2019-09-10 15:55:34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QQ��ͼ20190910155333.jpg

       8月30日上午,贵州贵阳某学校七年级语文老师郑志雄发现回收的早餐盒里有39个学生没有吃的鸡蛋。如果这些鸡蛋不吃,就会被送餐公司当作垃圾,回收处理。看着这一堆鸡蛋,他的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很多贫困地区的孩子轻易吃不上一枚鸡蛋。于是郑志雄把剩下的鸡蛋全都收集起来分发给学生们,把语文课改成了“鸡蛋了解课”。郑志雄老师说,这是一个教育契机,在场景中教育孩子,会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同时他也发现,很多学生根本不会剥鸡蛋,“家长的生活教育不到位,给学生包办的内容太多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