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马云新名片12个身份都是什么?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后的马云仍有12个身份

2019-09-10 16:18:41来源:四海网综合南方都市报

  2019年9月10日,马云将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有意思的是,马云选择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9月10日不仅是中国教师节,同时也是马云56岁生日、阿里巴巴20周年纪念日,以及支付宝“花呗”的统一还款日。

timg (2).jpg

  记者查询发现,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后,马云的新名片上还有累计12个身份:杭州佬,阿里巴巴001号员工,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一号公益志愿者,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乡村教师代言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席主席,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联合国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联合国世界妇女峰回联席会议联合主席。此外,在几天前,杭州市授予了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

  回顾马云过往的商业生涯,其曾任职于多家阿里巴巴重要公司,但目前的状态都变成了“曾任职”。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5日,马云卸任了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现如今,马云仅在太极禅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在杭州坤宝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在杭州云铂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其他保持任职状态的企业均为注销状态。此外,马云还在17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但其中14家已注销。

  事实上这并不是马云第一次退出阿里巴巴集团的管理事务。2013年5月,48岁的马云单膝下跪宣布卸任阿里CEO,他在现场哽咽地说着“相信年轻人会比我们做得更好。”

  而自2013年辞去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职务以来,马云便逐步脱离了阿里巴巴的日常管理,主要通过马云基金会将更多的时间和财富投入到慈善事业中。

  目前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张勇,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戴珊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