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粉条用冷水泡好还是热水好?粉条怎么泡才好吃

2019-09-11 10:48: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粉条用冷水泡还是热水泡好?想要快速的泡好粉条最重要的是不能影响粉条的口感,很多人为了追求快速但是往往忽略了粉条的口感,吃起来非常难吃,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泡粉条用什么水比较好

18.jpg

  粉条怎么泡好

  第一步就是要泡发好。用温水泡,是发好的关键。 粉条质地坚硬,光用凉水,就算泡上一天也很难泡开。没有完全泡开的粉条,不但吃起来硬邦邦的口感不好,而且放进锅里会严重吸汤。不仅把菜里的汤汁都吸掉了,还会造成糊锅的麻烦。此外,也不能用热水。许多人想快点把粉条泡开,就干脆直接用沸水泡。这样一来,粉条内部还没来得及吸收水分,而外层已经变烂变粉了,如果再做菜,就容易烂成糊状。

  泡粉条最好用温水。手放进水里稍微有些烫,温度大概在40℃—50℃左右即可。一般来说,用温水泡20分钟左右,粉条就泡好了。 知道了用温水泡粉条是发好的关键,粉条质地坚硬,光用凉水,就算泡上一天也很难泡开。

  粉条用热水泡还是凉水

  泡粉条要用热水还是凉水,要看粉条的质量,要是搞不住做,就不要泡,要是还行但是做时,时间稍微一长就烂,可用凉水泡,有一种宽粉条,特筋道怎么煮都不烂,就需要先在锅里煮软,只泡是不行的。所以,泡粉条要用热水还是凉水,要看粉条的质量。 粉丝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适量的食用一定的粉丝是非常的适合的。但是粉丝一般是晒过之后的,风吹日晒难免会有一点的灰尘,还有就是为了食用的口感,应当用温水泡一下。这样的话,粉丝会更容易煮,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的不一样,而且,温水和凉水泡粉丝也是不一样的,一般都用温水泡,口感更劲道,一般的粉丝较细,泡的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超过半个小时最好。

  粉条怎么泡又快又好吃

  取温水倒入盆里,没过粉条,然后在水里面加入一些食用盐和淀粉,然后用筷子搅拌一下。食盐和淀粉可以加快粉条的泡发速度,并且还可以吸附粉条上的细菌和杂质,让粉条变得更加干净。用这种方法,15分钟后,粉条就会变软了,并且里外都是软和的,不会出现外软内硬的情况! 等到泡好了之后,,这时粉条还不干净,需要用温水再冲洗2遍,就可以继续下一步烹饪步骤了。怎么样,是不是很简单,都不用你等多久,做饭时,提前20分钟开始泡粉条,完全不会耽误你的做饭时间,而且这样泡出来的粉条更加劲道,吃起来很有弹性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