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政府叫停议会 时隔70年为何突然叫停议会

2019-09-11 11:22:05来源:四海网综合

英国政府叫停议会 时隔70年为何突然叫停议会

  据英国天空新闻刚刚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当地时间9月9日表示,议会将于今天起暂停至10月14日。

  约翰逊此前曾多次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为使议员们无法阻止英国10月底“脱欧”,约翰逊8月末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并得到伊丽莎白二世批准。因此,9月3日才结束夏季休会期的英国议会将于9月第二周再次休会至10月14日。

  不过,近期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议会频频受挫。英国议会上院6日通过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该法案将在呈交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成为法律。这意味着在法律层面,约翰逊将不能实行“无协议脱欧”。此间观察人士认为,除非英国在10月19日欧盟峰会结束之前与欧盟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否则约翰逊将不得不寻求欧盟同意推迟“脱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