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如何报销 不属于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有哪些

2019-09-11 14:28:30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如何报销?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那么你知道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报销范围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793.jpg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如何报销?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要求:①医保手册(身份证复印件)②原始发票③出院证④诊断证明⑤病例复印件⑥费用清单⑦转诊治疗医院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单位证明(加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专用公章)其中①由患者提供,其余由我院提供。

  这些项目不属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范围:

  1、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

  2、因酗酒、打架斗殴、自我伤害、交通事故、医疗事故、工伤、他伤所发生的医药费用;

  3、计划免疫保偿范围内的医药费用;

  4、母婴保健和分娩范围内的医药费用;

  5、非诊断所必须的检查费用;

  6、自购药品、非诊疗性药品、保健药品,营养、健美所发生的药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