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抽是什么样的调味品?生抽、老抽和酱油的区别

2019-09-11 14:46:2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品,多用于食物的提鲜和调味,但是对于不经常做饭的朋友就会有一个问题,生抽究竟是什么呢?生抽和老抽、酱油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8.jpg

  生抽是什么

  生抽是酱油的一种,它是以大豆和高粱或面粉为主要原料,经过加工发酵以后制成的一种调味品,它的味道比较咸,颜色比较淡,因为平时多用于凉菜的调制,因此得名叫生抽,是平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食材。

  营养价值

  1、补血

  生抽的主要原材料是大豆或者面粉,,这些材料中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铁,他再加工成生抽以后,营养成分的含量没有减弱,平时人们食用生抽以后,能快速把它富含的铁元素吸收和利用,可以促进血红细胞再生,补血功效十分明显。

  2、降低胆固醇

  生抽这种调味品中含有多种天然微量元素和一些矿物质,它们被人体吸收以后,能软化血管,净化血液,能有效清除人类血清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平时经常食用,既能预防高血脂,又能减少动脉硬化和冠心病发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