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当街撒10万元的男子后悔了 撒出去的钱还能要回来吗

2019-09-11 14:59: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原题为:《当街撒10万元的男子懊悔了 律师:欲追回可提起诉讼​​​​》

  9月9日下午,有网友爆出福建石狮一男子当街撒钱,过往人群争先恐后捡拾。9月10日中午,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发出通报,称当事人黄某因工作不顺,一时冲动将刚取出的10余万元现金当街撒出。事后,黄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希望捡钱群众能够将钱归还。有律师表示,此行为相当于是赠与,一般情况下,捡钱的人无义务归还。也有律师认为,黄某可以撤回意思表示,即要求群众将钱归还;且黄某除了报警,寻找公安机关协助追回钱财外,还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Ǯ.jpg

  ​​9月9日下午,有网友爆出福建石狮一男子当街撒钱,过往人群争先恐后捡拾。

  目击者拍下的视频显示,大量百元人民币散落在街上,引发多名路人下车捡钱,场面一片混乱。9月10日中午,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发出通报,称当事人黄某因工作不顺,一时冲动将刚取出的10余万元现金当街撒出。事后,黄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希望捡钱群众能够将钱归还。

  成都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江露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行为相当于是赠与,一般情况下,捡钱的人无义务归还。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范辰则认为,黄某可以撤回意思表示,即要求群众将钱归还;且黄某除了报警,寻找公安机关协助追回钱财外,还可以提起民事诉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