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秋节高速不免费10时至12时迎出京高峰 中秋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2019-09-11 15:35:04来源:四海网综合

  记者从北京交通部门获悉,中秋假日不实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六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是重点拥堵路段,假期首日上午10时至12时迎出京高峰。

  从高速来看,六环路、京藏高速、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机场高速是重点拥堵路段,预计假期日均进出京车辆数均超过20万辆。根据预测,假期首日上午10时至12时,各主要高速及联络线出京方向车流量持续增大,其中京藏高速马甸桥至上清桥、京承高速太阳宫桥至来广营桥、京承高速北七家桥至酸枣岭桥、机场高速三元桥至五元桥、京通快速路双桥至双会桥、京开高速大兴桥至大庄桥拥堵情况较为突出。京礼高速拥堵节点主要集中在营城子立交桥、六环路等地区周边。交通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错开热门线路错峰出行。

%E5%85%AC%E8%B7%AF,%20%E9%AB%98%E9%80%9F%E5%85%AC%E8%B7%AF,%20%E5%9F%8E%E5%B8%82,%20%E4%BA%A4%E9%80%9A,%20%E6%97%85%E8%A1%8C,%20%E8%B7%AF,%20%E8%A1%97,%20%E6%B1%BD%E8%BD%A6,%20%E9%A9%BE%E9%A9%B6.jpg

  为什么2019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2019年中秋节高速不免费的原因是因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第一条 实施范围

  (一)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二)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三)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决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