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复兴号和和谐号的区别对比 复兴号和和谐号那个更快?

2019-09-11 15:44:30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非常便利的出行方式了,我们在火车站的时候经常可以见到复兴号和和谐号的列车,但是你知道复兴号和和谐号有什么区别吗?那一个更快呢?

1555905020.jpg

  复兴号与和谐号哪个更快:

  复兴号更快。和谐号的平均运行时速是200公里以上,而复兴号的时速高达400公里以上。标准速度是在300-350公里,如果从成都到重庆,乘坐和谐号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话,那乘坐复兴号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重庆。

  总体来说,复兴号真的要比和谐号舒服很多,而且使用寿命也比和谐号长。

  复兴号与和谐号有什么区别:

  1. 乘坐空间不同

  复兴号与和谐号最大的区别就是乘坐空间不同,复兴号相比和谐号空间更加宽阔,和谐号的座椅间距二等座约0.99米,而复兴号的座椅间距约1.02米,使得每位乘客有广阔的乘坐空间。

  2. 配备设施不同

  复兴号动车组配有乘客上网系统,而且全车覆盖,每一节车厢都能用上,确保每一位乘客能上网。而和谐号车上是没有无线上网系统的。和谐号上的充电插座设施每排座位都只有两个,而复兴号每个座椅都有一个插座,配备设施相对于和谐号要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