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皇帝蟹和帝王蟹的区别在哪?皇帝蟹怎么做好吃

2019-09-11 15:56:16来源:四海网综合

  皇帝蟹和帝王蟹虽然在叫法上类似,容易让人混淆但是实际上是两种不一样的品种,那么你知道皇帝蟹和帝王蟹的区别在哪吗?皇帝蟹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1.jpg

  皇帝蟹和帝王蟹的区别

  因为生活在冰冷的海水中,这货不仅体型巨大,肉质的鲜甜度也极佳,肉质饱满弹牙,“蟹中之王”的美名绝对实至名归。

  很多人分不清帝王蟹和皇帝蟹。其实帝王蟹一般指堪察加拟石蟹,不是真正的螃蟹,属于十足目歪尾亚目石蟹科。而皇帝蟹指巨大拟滨蟹,产于澳洲,属于十足目短尾亚目扇蟹科。两者不可混淆。

  帝王蟹就是蜘蛛蟹,*蟹,腿特别长的那种,看起来像是蜘蛛多过于像是螃蟹。

  而皇帝蟹,就是一只放大了的螃蟹,非常的大,相当的大。

  皇帝蟹的做法

  清蒸帝王蟹

  帝王蟹生活于深海,因此远离污染,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清蒸帝王蟹的做法。非常简单易学!

  材料:帝王蟹、生姜

  做法:

  1、冲洗下,和生姜一起放进锅子。

  2、旺火蒸十五分钟。

  3、蒸好后,建议趁热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