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英国专家称吃鸡增加癌症风险 禽肉可能含有某种致癌物

2019-09-11 16:14:54来源:四海网综合参考消息

  %E5%AE%B6%E7%A6%BD,%20%E9%A3%9F%E5%93%81,%20%E6%96%B0%E5%A2%9E%E5%8A%9F%E8%83%BD,%20%E5%A4%A7%E8%87%AA%E7%84%B6,%20%E9%B8%A1,%20%E9%B8%9F,%20%E9%B8%A1%E8%82%89%E6%96%99%E7%90%86,%20%E9%B8%A1%E8%83%B8%E8%82%89.jpg

       英媒称,食用鸡肉已经与较高的患癌风险产生关联了。这是这种白肉首次与癌症联系起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9月8日报道,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食用鸡肉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一种血癌)的风险增高有关,还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

  报道称,这一发现可能给整个食品行业带来冲击波。英国人每年要吃13亿只鸡,平均每周吃两次。一直以来,鸡肉被普遍认为是替代红肉的一种健康选择。

  这项发现是2006年至2014年对47.5万名英国中年人进行跟踪调查后得出的。调查分析了他们的饮食和后来所得的疾病。约有2.3万人患上癌症。

  研究人员在英国《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杂志》月刊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说:“禽肉的摄入与恶性黑色素瘤、前列腺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患病风险存在正相关。这种正相关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这是一项“关联性”研究,因此仅表明经常食用鸡肉的人罹患某些癌症的风险较高,但没有说明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这可能意味着禽肉含有某种致癌物,但也可能与禽肉的烹调方式有关(例如煎炸)。

  众所周知,食用红肉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风险。一种理论认为,红肉中的血液在被人体消化时会产生有毒的分解物。研究人员说:“摄入更多的红肉和加工肉类与患大肠癌的风险增加有关。红肉与乳腺癌和前列腺癌也存在正相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