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436万拍下二手宾利竟是闹乌龙 出价多输一个0女子毁拍告到法院

2019-09-12 09:25:0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QQ��ͼ20190912092446.jpg

  广西一辆二手宾利轿车在网上拍卖引发热议。这款起拍价86万元的二手宾利在经历近160次出价后,最终以1436万的天价落槌,但随后竞拍者李女士以“操作失误”毁拍。9月11日,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广西公务拍卖行核实,对方称经办人不在,不了解具体情况。据了解,李女士以“拍卖过程出现重大失误”为由将广西公务拍卖行起诉至法院。有律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李女士是否能得到法院支持,还需要结合拍卖品牌的报价规律及拍卖常理。

  据了解,该车由南宁海关委托广西公务拍卖行有限公司进行拍卖,业内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款为宾利的慕尚系列,经销商参考价格大概为450万-550万元左右。该车共进行了两次拍卖,8月5日是第二次拍卖。拍卖当日一共有159次出价记录。其中,在第139次出价为144.3万元,然而第140次竞买人的出价竟达到了1430万元,随后共有近20位竞买人依旧在1430万元的价格基础上竞拍,最终成交价为1436万元。

  9月11日,新京报记者通过查询发现,在京东平台上,与该二手宾利同款车型的最终拍卖成交价最高价格也仅320万元。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致电广西公务拍卖行,对方称经办人不在,不了解具体情况。而本次拍卖活动拍卖师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据该车辆的“竞买须知”显示,拍卖时的起拍价、成交价均不包含拍卖佣金,买受人除了需要支付成交价款以外,还需按成交价的5%支付拍卖佣金。按此计算,该竞买人除了需要支付1436万元的拍卖成交价,还需支付71.8万元的拍卖佣金,合计共需支付1507.8万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