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茅台国宴商标被驳回 茅台再被夺取一个光环

2019-09-12 11:30:11来源:四海网综合

茅台国宴商标被驳回 茅台再被夺取一个光环

  四海网:此前,“国酒茅台”商标被注销引起业内一片轰动,“国酒茅台”变“贵州茅台”,听起来就没有那么高大上了,所以茅台高管就想要注册“茅台国宴”这个商标,然而,茅台国宴商标被驳回,理由是商标带有欺骗性易误导公众。

  法院认为,“茅台国宴”商标违反了《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七)项、第(八)项的规定。法院认定的理由有两个:

  “国宴”含义为国家元首或首脑招待国宾或在重要节日招待各界人士而举行的隆重宴会。茅台集团提交的虽然可以证明茅台酒曾多次作为国宴用酒,具有较高知名度,但“茅台国宴”若作为商标注册使用在酒类商品上,容易使相关公众认为原告的相关产品为国宴专用酒,从而对其品质、等级等特点产生误认。

  同时,将包含“国宴”的诉争商标注册在酒类商品上并享有专有使用权,对其他同业经营者亦有失公平,对公共利益易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