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型电鳗可放电860伏 电鳗产生微弱的电场可用于通信导航及自我保护

2019-09-12 14:42:20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eel-580328__340.jpg

资料图与文章无关

       很长时间以来,科学家们都认为地球上只有一种电鳗,但现在已被证明是错误的,实际上,至少有三种。

  通过对巴西、苏里南、法属圭亚那和圭亚那亚马逊流域不同地区收集的107个标本分析,科学家新标记出名为E. varii和E. voltai的两种新电鳗。

  其中,E. Volti可瞬时输出的最高电压达到860V,超过了此前有记录电鳗的最高值650V,也是所有动物中的No.1。

  科学家介绍,电鳗产生微弱的电场,用于通信、导航以及自我保护。

  在研究了DNA信息、形态学和环境数据之后,研究小组得出结论,新电鳗与鲶鱼、鲤鱼的亲缘关系甚至比其它电鳗还近。它们可达2.5米,在墨西哥和南美洲都有踪迹,几乎完全生活于淡水中,且大多是夜间活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