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毛肚是什么?毛肚火锅怎么做好吃

2019-09-12 15:31:17来源:四海网综合

  毛肚是什么?毛肚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材,但是我们在吃的时候一定想过这个问题,毛肚是什么呢?毛肚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35.jpg

  1毛肚是什么?

  毛肚其实就是牛胃,牛一共有四个胃,瘤胃,网胃,办胃,皱胃,前三个是储存食物和发酵,分解纤维素的,皱胃才是起真正消化作用的胃。我们平常吃的毛肚是有百余片瓣叶的瓣胃。

  说起毛肚,其实是牛的四个胃中第三个胃,胃内有许多大小不同的叶瓣,叶瓣表面有粗膜。市售的毛肚分为新鲜毛肚和干制毛肚,但都必须经过发制才能食用,若直接入锅涮烫食用,其口感则如同嚼橡皮,很难下咽——我们平常在火锅店里吃到的毛肚,均是发制过的。简称牛百叶。

  2毛肚的功效与作用

  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牛肚适合的人群也比较多,比如说食欲不振啊或者是营养不良等等的情况都是有所改善的呢,而且还可以有缓解体质虚弱的呢,对于补气血有好处,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