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钱树叶发黄怎么办?金钱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2019-09-12 16:21:06来源:四海网综合

  金钱树叶发黄怎么办?金钱树原产于非洲东部雨量偏少的热带(草原)气候区,性喜暖热略干、半阴及年均温度变化小的环境,比较耐干旱,但是怕冷和强光暴晒,那么你知道金钱树叶子黄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40.jpg

  金钱树叶发黄是怎么回事?

  金钱树叶子发黄是因为浇水过多的,金钱树的养殖方法:如果家里没有空调或者暖气。你还是用大大的塑料袋,把整棵金钱树给包一下吧。这样对它比较好。金钱树原产于非洲东部雨量偏少的热带(草原)气候区,性喜暖热略干、半阴及年均温度变化小的环境,比较耐干旱,但畏寒冷,忌强光暴晒,怕土壤粘重和盆土内积水,如果盆土内通透不良易导致其块茎腐烂。要求土壤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机质、呈酸性至微酸性。萌芽力强,剪去粗大的状复叶后,其块茎顶端要很快抽生出新叶。还有,水不要浇多了。水多了,外加天气冷,当然要烂根了。水,像冬天,两个星期差不多浇一下就可以了。也可以见干后再浇。金钱树的注意事项:金钱树比较能耐旱,浇水可见干再浇,不同季节的浇水原则分别是:冬季半个月浇1次,春秋季每周浇1次,夏季可3天浇1次(也可以用喷水的方式代替浇水,特别是在冬季严寒时节)。每次浇水水分不可过多,因为水份过多也会影响金钱树的正常生长,严重的可能导致根坏树死。此外,金钱树的养殖盆土不能过分潮湿,要以偏干为好,盆土过湿也会导致植株根系容易腐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