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型电鳗可放电860伏 高强电流能把人电死

2019-09-12 17:20:27来源:四海网综合

411c9c80f7e178f6edf6af037dd3ef73.jpg

新型电鳗可放电860伏 高强电流能把人电死

  《自然通讯》杂志9月10日发表了一项重磅研究:研究人员在亚马逊地区发现两个新的电鳗品种,其中一个名为“伏打电鳗”(Electrophorus voltai)的品种超过了此前已有的动物放电记录,可输出860伏电压,成为迄今为止最强的“生物发电机”。这项研究也打破了电鳗是单一物种的假说。

  电鳗素有水中"高压线"之称,主要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域,能在水中发出电流来电击猎物。电鳗的放电本领曾激发意大利物理学家亚历山德罗·伏打在1799年设计出世界上第一块合成电池。

  自250年前电鳗被首次发现以来,人们长期认为电鳗仅属于一个物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