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猪肉涨价原因 今年猪肉涨价是什么原因

2019-09-12 17:37:48来源:四海网综合

  9月11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554886245.jpg

  农业农村部谈猪肉涨价原因:除猪瘟,还有市场周期和不当行政干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影响,中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下一步将推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尽快实施,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农业农村部: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 保障猪肉供给

  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将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部门协作,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工作的指导,将《意见》明确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尽快实施,尽早落地见效,促进生猪生产加快恢复发展,保障猪肉市场供给。

  农业农村部:各省政府对稳定本地生猪生产负总责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介绍称,9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意见》提出了猪肉自给率、养殖规模化率和规模养殖场(户)美污综合利用率三方面量化目标,第一次提出省负总责的总要求,强调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对本地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