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港交所伦交所合并有什么意义?因何被称为东西资本市场世纪联姻?

2019-09-13 13:52:27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6点许,就港交所向伦交所提出合并声明一事,伦交所通过其官网进行回应,称港交所的合并提议是对方主动提出的(unsolicited),初步的且“高度有条件”。

  伦交所表示,会考虑港交所的提议,并将另行通知讨论结果。

  9月11日港股盘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发文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交所)提出合并声明。

  港交所执行总裁李小加表示,这将是东西方资本市场第一次真正强强结合的联姻,它将创造一个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对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英国三方均有益处,因而也有利于促进全球金融体系在动荡的国际环境下的密切合作。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这笔交易价值320亿英镑(约合人民币2811.56亿元),这比伦交所10日收盘价溢价23%。

  消息发出后,伦交所股价大幅上涨,截至发稿涨幅扩大至15.26%。

  另据《证券时报》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份声明虽然内容简洁有限,但意义极其深远,可谓“一字值千金”。因为它不仅体现了香港交易所20多年来发展历史上再一次踏上国际收购征途的巨大决心,更是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不断深化提升连接东西方桥梁作用的标志性举措,同时也可能蕴含着未来国际金融结构大变革的蛛丝马迹。

  1.为什么形容这次交易为“伦港世纪联姻”?

  伦敦证交所与香港交易所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两者如能成功结合,将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同时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金的交易所集团,向全世界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前所未有的、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伦敦证交所是欧洲最大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与香港交易所高度互补,建议的交易与香港交易所的三年战略规划非常吻合。如果成功,这将是东西方资本市场第一次真正强强结合的联姻,它将创造一个领先的国际交易所集团,屹立于全球资本市场之巅。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