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财政赤字破万亿 美财政赤字增加原因

2019-09-13 17:38:13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新社华盛顿9月12日电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12日发布报告称,在2019财年尚未结束的情况下,目前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报告说,在2019财年只进行了11个月的时候,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已达到1.07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19%,占到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4.4%。这是自2012年以来,美政府财政赤字出现的最高值。

  截至今年,美国已经连续10年实现经济增长,但与此同时,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却在增加。通常在经济形势良好时,财政赤字会有所减少。

Ǯ.jpg

  《华尔街日报》分析认为,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税收,同时加之本财年政府开支的加大共同导致了财政赤字的增加。

  财政部报告显示,自5月以来,美国联邦税收同比增长7%,显示出美国强劲的经济和低失业率现状。政府支出方面,军费开支同比增长9%,医疗方面支出同比增长10%。

  据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7月预计,2019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达到1万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则预计,2019财年美国财政赤字为9600亿美元。

  2019财年将在9月30日结束,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是否会突破1万亿美元还不得而知。根据以往经验,美国政府在9月收入会多于支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