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热可擦和魔易擦的区别是什么?热可擦笔的原理是什么

2019-09-15 10:04:1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知道你有没有用过热可擦笔写字呢?随着时代的发展小时候我们经常使用的铅笔圆珠笔似乎已经成为了过去式,而当代小学生最喜欢用的就是热可擦笔和摩易擦笔,但是热可擦笔让人觉得神奇的是一遇热字迹就会消失,那么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

1566267601.jpg

  热可擦和魔易擦的区别是什么?

  可擦水性笔专门使用的橡皮擦,就是把水性笔像铅笔一样可以用橡皮擦擦掉,不再需要涂改液。

  热可擦遇冷就会还原,遇热就可以消失,不需要需橡皮即可擦净,油墨无异味。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学生为了写字工整都用涂改液来修改错别字,后来被爆涂改液有毒,热可擦就取代了涂改液。

  摩易擦笔用的热敏墨水当温度超过60度,墨水变成无色,放进冰箱,温度降低到零下10度以下,墨迹再次显现。

  这种笔的价格较一般普通水性笔要高出很多,仅是替换笔芯的价格为8到12元,而0.5毫米的可擦中性摩擦笔的价格为12元,具有10种不同颜色的0.4毫米超细钢珠可擦中性摩擦笔每支的价格为17元。

  另外,这种笔还有荧光笔系列,而且也是擦去后可以在低温下恢复的,价格在15元左右。

  热可擦笔原理:

  热可擦笔的油是一种遇热分解或者受热跟纸的亲和力变弱的物质,字迹不易长久保存。如果遇热字没有了,可放在冰箱里冷藏下就可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