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狗狗有跳蚤如何处理?怎么分辨狗狗有没有跳蚤

2019-09-15 14:5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饲养宠物已经成为当代的一种潮流,然而对于来说宠物更加需要人们的关注和照顾,应为宠物并不会开口说话,所有的一切都需要靠主人的细心观察,对于爱养狗的的朋友来说一定都遇到过宠物狗身上长跳蚤的事情,那么狗身上有跳蚤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43666.jpg

  一、怎么分辨狗狗有没有跳蚤、虱子之类的体外寄生虫

  1、白色和浅色的狗狗: 白色的狗狗其实很容易发现有体外的寄生虫,因为体外寄生虫的食物是狗狗的血嘛,它们吃了总是要拉臭臭的嘛,就会在狗狗的身上留下小黑点儿。如果您给狗梳毛,就很容易发现。 如果您想区别是狗狗身上的脏东西还是狗狗长虫子了,也很好办,只要把小黑点儿放到水里,融化看看有没有血色就可以了。有血色的肯定就是体外寄生虫的便便了,那您就应该尽快给狗狗驱虫了。

  2、深色和黑色的狗狗: 至于深色和黑色的狗狗,就不太容易发现体外寄生虫的粪便了。有一种工具叫跳蚤梳的小工具,是一种非常密非常细的梳子,它并不能把狗狗身上的体外寄生虫梳出来,但是可以把上面说便便的梳出来。您只要梳完了在白纸上一敲就可以了,然后鉴别是脏东西还是体外寄生虫的便便的方法和上面一样。

  3、注意事项

  当你翻开狗狗的毛发时,还得查看狗狗皮肤的纹路,是不是正常的粉红色,有没有脱皮起屑的现象,如果有那证明狗狗的皮肤过于干燥了。除了洗澡的时候给狗狗选用滋润型的狗狗沐浴露外,还要补充一些维生素。 因为当狗狗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狗狗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可以买点宠大速溶钙维素,里面有8种维生素,对狗狗毛发靓丽和维持皮肤的健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