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适合懒人养的室内植物有哪些?十种适合懒人养的室内植物

2019-09-15 15:00: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养植物除了可以净化空气之外更加具有观赏性,在疲惫的时候能安抚自己躁动不安的情绪,但是对于一些不爱动手的朋友来说,除了工作之外似乎很难对什么东西上心,那么你知道哪些植物是适合懒人养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1.jpg

  空气凤梨

  空气凤梨,又叫铁兰花、空气花、空气草、木柄凤梨,是一种只要喷水就可以成长的特殊植物,并能绽放出鲜艳的花朵,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且比较干净和容易照顾,是忙碌的快节奏生活中兼顾绿化居室的好选择。空气凤梨最适宜的是十五度到二十五度,室内养的植株一般一周浇水一两次就足够,在室内栽培最好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

  铜钱草

  铜钱草是一种小叶观赏植物,又名马蹄草,小叶圆如铜钱,大小跟铜钱也相似,故名铜钱草,很适合家庭养殖。铜钱草养殖相对比较容易,生长及适应能力很强,不用做特别护理,而且病虫害一般发生较少。铜钱草对土壤要求并不严格,无论是黄壤土、红壤土还是黑壤土,甚至在贫瘠的土壤上亦能长出。铜钱草对肥料的需求量较多,生长旺盛阶段铜钱草每隔2~3周追肥一次。

  碰碰香

  碰碰香是一种很奇特的亚灌木状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当你触碰到它的叶子后它会发出一种淡雅的香味,有淡淡的苹果香,故有"苹果香"的美誉。碰碰香跟我们平时见过的薄荷一样,其叶片有很多作用,所以除了能净化空气,而且还能用来泡茶、泡酒作为食材。碰碰香喜阳光,但也较耐阴,喜疏松、排水良好的土壤,碰碰香对于施肥没有太多要求,一般不用刻意施肥料。

  绿萝

  绿萝作为一种懒人盆栽养殖是很棒的,外形优雅好看,颜色也非常亮眼,绿萝四季常绿,放在室内或者客厅让人看到后都会给人一种审美上的美感,而且有着空气净化机之称,而且绿萝非常好养,生命力旺盛,只要养殖得当的话是可以经期养的很好很旺盛的。既可以水插养着,又可以接受土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