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炒房客的冬天真的来了 坚信房子是住的不是炒的

2019-09-15 16:34: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也就是说,指望重拾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制造房价红利的可能已经没有了,房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已经没有了,指望通过房子赚大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最近一段时间,楼市动作不断,形势瞬息万变。前有住房贷款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10月份房贷利率随之迎来调整;后有央行宣布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及给在升级范围内服务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1554943882.jpg

  这些操作应该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有机构做出这样的判断: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如果房价不上涨,甚至说房价涨幅小的话,持有房产每天都在亏钱。

  虽然有个别机构对房产盈亏的分析,是从纯理论的角度来看的,尤其是炒房者,很有可能已经出现了亏钱现象,但是,投资房产需要考虑更多的社会因素和现实情况。

  如果完全依据理论推算来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房价早就应当停止上涨了。因为,它与居民的购买能力早就不相适应,如果不是调控力度很强且延续多年,房价还会出现上涨,原因就在于房价上涨具有很多非市场因素,无法完全按照市场规律运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