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种鸡最有营养?最好吃的鸡是什么品种

2019-09-15 20:37:27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品种的鸡最有营养最好吃?要知道不同地区产的鸡品种都是不一样的,而我们常见的有芦花、三黄、山鸡,土鸡蛋鸡、乌鸡等,那么什么鸡的肉质最鲜美最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6.png

  乌鸡

  乌鸡又称武山鸡、竹丝鸡、乌骨鸡(Gallus domesticus),是一种杂食家养鸟。它源自于中国的江西省的泰和县武山。在那儿,它已被饲养超过2,000年的历史。它们不仅喙、眼、脚是乌黑的,而且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从营养价值上看,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美国把它唤为光滑的矮脚鸡,乌鸡长得矮,有小小的头及短短的颈项。经过进化及繁殖分布,现在,在很多国家都有它的行踪。它们不仅喙、眼、脚是乌黑的,而且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由于饲养的环境不同,乌鸡的特征也有所不同,有白羽黑骨,黑羽黑骨,黑骨黑肉,白肉黑骨等等。乌鸡羽毛的颜色也随著饲养方式变得更多种。除了原本的白色,现在则有黑、蓝、暗黄色、灰以及棕色。从营养价值上看,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泰和是中国乌鸡之乡,其正宗产地在泰和县武山汪陂涂村。灵秀的山水,哺育了泰和乌鸡这一家禽珍品。泰和乌鸡体型娇小玲珑,外观有十大特征,即丛冠、缨头、绿耳、胡须、丝毛、乌皮、乌骨、乌肉、毛脚、五抓。它集药用、滋补、观赏于一体。为历代皇宫贡品。经检测含有19种氨基酸,27种微量元素,具有保健、美容、防癌三大功效。全县乌鸡年饲养量稳定在2000万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